过往七年

Grika的旧文整理归档中心。
POT忍迹主,但也可能含有各种诡奇拉郎CP,请看标签注意防雷。
长篇连载和短篇系列已经尽量连续的放在一起,如需要查阅可登陆电脑版,有标签相关链接。

【迹不二/ALL迹】移情别恋-0

又名“人人爱迹部”

多CP情感向含,慎。

---------------------------

0


比我预想中的还要大——富豪迹部景吾的这栋房子。不不,这不只是一栋房子,更准确的说法应该说,这是个庄园。


从山脚下的巴士车站走进那第一道有警卫看守的镌花铁门以后,我谢绝了对方用那种在高尔夫球场才会用到的电瓶车把我送上山的好意,独自一人沿着蜿蜒的公路走了大概四十分钟,才刚刚走到这……迹部家的宫殿面前。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尽管知道迹部这个姓氏背后所代表的庞大财富,然而生于普通职员家庭的我显然还是缺乏对有钱人的具象概念,证据就是现在看着这个豪华到不像话的大房子,让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尽管我自从走进这庄园开始就有种诡异的预感,但是对于代替姐姐接下这份家教的工作来到这里,我认为自己的决定是十分正确的。


“您好,我是不二周助。”我按了一下门口那可视门铃的电钮,表情上尽可能的保持平静。


对讲机里立刻传来低沉好听的男声。“不二先生吗?我们正在等您,请进吧。”


“您好。”蓝色头发,戴着圆眼镜的男人主动迎了出来。“我是这里的管家,忍足侑士。您就是不二周助先生啊!”


“是的。”我保持着习惯性的完美笑容,“忍足先生您好,我就是不二。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呵呵,叫我忍足就可以了。”忍足推推眼镜,“这边走,啊,说起来真没想到不二先生比照片上看起来更漂亮呢。”


“您过奖了。”听到这话,我的唇角忍不住抽动了一下,更加确实的认定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根据乾提供的资料,迹部家的大宅里厨师和佣人们到晚上都住在山脚下,山上大宅里除了我要教的那个小女孩之外,是没有任何女人常住的,如果让姐姐来这里工作,我实在放心不下。


“其实迹部他呢,不大满意由不二先生代替令姐前来,毕竟家里面已经全都是男人了,没有女性关怀的话,对明美的成长不好。啊,明美就是迹部小姐,您的学生。不过我就对迹部说啊……”忍足停下脚步,回头一笑,“正因为没有女人在,所以应该也不会愿意有女性的家庭教师来这里工作吧?”


“啊,这个啊……”我一时语塞,一种被看穿的感觉让我觉得十分不舒服,这个笑得亲切的忍足侑士,显然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这么简单。该说,果然是生活在这样大宅里的人吗?


“来,这边请,迹部在他的书房等您。”忍足像是了解到了我的尴尬,仿佛之前的话他全然不曾提过一般,将我领进了位于一楼最里面的房间里。


“哦,好的。”我尽可能的保持最佳状态站在书房门前,甚至还轻轻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


“不用紧张。”忍足轻轻一笑,附耳说道。


“唔嗯。”忍足所表现出的过分的亲密让我觉得十分不舒服,然而我却还是保持着镇定的情绪稳稳的站在那里。


“小景,我把不二先生带过来了。”门内还没有人回话,然而忍足却好像已经得到许可似的径自推开门走了进去。“不二先生,这位就是您的雇主,迹部景吾。”


本以为可能会受到严厉挑剔视线的洗礼,可出乎我意料,坐在华丽大写字台后那把豪华靠背椅中的大老板,我的雇主迹部竟是一直阖着双眼没有睁开。“你就是不二周助?”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我轻轻鞠了一躬,然后抬起头端详着坐在华丽的大写字台后的迹部景吾来。他比我想像中的更年轻,严格说起来,恐怕和我的年龄不相上下。金色的漂亮头发,白皙的皮肤,眼睑下还有着一颗泪痣——是个相当漂亮的男人。


尽管我对于迹部的特别表现感到奇怪,但初次见面就随便追问他人的隐私显然不是什么好习惯,于是我平心静气的等迹部开口。


“你不必介意,本大爷并不是看不起你,只是,就算我睁开眼,也没有什么意义。”虽然没有睁开眼睛,但迹部的话却仿佛看穿了站在他面前的我一样敏锐。“忍足,你觉得这个人怎样?”


“和之前我向你说的一样,很完美的人选。”忍足惬意的回答。


“既然这样,本大爷就雇佣你了。”迹部轻轻哼了一声,“虽然不知道明美是不是喜欢你,不过如果忍足觉得还不错的话,姑且让你试试看……走吧,桦地。”


“是。”


我这才稍稍注意那个高个子男人,从之前我进了这个房间开始,他就一直笔直的站在迹部旁边,既不向忍足和我打招呼,也不发表任何意见,只是犹如机器人一般面无表情的应了迹部一声以后,就推着迹部从那华丽的写字台后走了出来。原来迹部坐的那椅子还兼有轮椅的功能?我忍不住挑眉。


正当我以为这次面试到此为止的时候,迹部突然停在书房门口,带着一丝嘲弄的语气开口道:“不二周助,虽然本大爷不知道你的来历,不过还好,你勉强算是合格了。走吧,桦地。”


“是。”


这就是我和迹部的第一次见面,从雇主和雇员的角度出发,我原是想给他留下个好印象的。但就是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他却让我清楚的明白,在迹部景吾这个人的面前,任何试图讨巧的伪装恐怕都是没有必要的。


尽管那时候迹部似乎并没把我放在眼里,然而我有一种预感,这亦是不二周助和迹部景吾之间故事的开始——结果,我那神奇的第六感应验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往七年 | Powered by LOFTER